江渚

龙海人鱼案

章一

         龙海餐厅是R市最大的餐厅,以其优美的就餐环境和不错的菜肴口味成为颇负盛名的高档餐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最具特色的是,中央大厅里一块儿突出来大约两米的透明长方形玻璃,里面安装有LED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老板别出心裁的往里面注了水,水里溶了颜料,晶蓝晶蓝的。灯光打开,大厅里就像是在海底一样波光粼粼,如梦似幻,这也是他成为热门餐厅的原因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赵老板好啊,餐厅生意很火爆嘛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哪里哪里,曹老板说笑了,误打误撞嘛”赵龙海热情的招呼客人。今天有不少的宴席在这里举办,赵龙海亲自来招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这不是李总吗?里面请里面请。张先生也别愣着,我记着您是八号房吧?来来来,这边走”

         忙活了好一会儿,赵龙海才算是把一些大人物接待完毕,松了一口气,冲其他客人笑了笑,颇为自在踱步到了后厨,赵龙海的脸色一下阴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杜美江呢?不是让她招待客人吗?”赵龙海看起来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美江姐她已经好几天没来了”成蝶小声回答,天性胆子小的她说话声音低如蚊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龙海皱了皱眉,拿出手机给杜美江打电话,但无人接听,突然一声巨大的“砰”的响声从大厅传来,随之而来的是客人的尖叫,赵龙海跑出后厨,看到大厅里的情形,他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见大厅中央的空地上散落着玻璃碎片,蓝色的液体向周围漫开,几条一动不动的鱼围绕着中间那个趴在地上的人。那人黑发卷曲被水打湿,下身是一条饱满漂亮的蓝色鱼尾,手机跌在旁边,不断震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人鱼……吗?”赵龙海呆呆地呢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下午2:30】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赵云,庞队叫你过去一趟,对了,带上你们组的陆屿啊。”赵云上楼时遇到了个同事,开口就说让赵云带着陆屿去找庞队,赵云脸上笑着应了,心里却不住地嘀咕:陆屿那小子又干啥好事了?

 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回到一组的办公室,推门就见到自己的俩儿手下和一个编外人员一块开黑打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 艹,小玉,你人去哪了?快来开个大”陆屿盯着手机,顺带@玉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来了,你再叫我小玉,小心我叛变。”玉络叼着烟操控人物往陆屿那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送呢?我姓宋,你俩也姓送?”宋铃儿玩奶妈,给俩血量见底的货奶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云看了他们一眼,也不急,靠在门框上,拿出手机旁敲侧击自己的老伙计们,看看有没有什么案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开黑三人组的手机传来游戏胜利的BGM,陆屿站起身伸了个懒腰,“干不过老子还那么拽,找死呢……小玉,厕所吗?卧槽!”刚准备和玉络结伴上个厕所,回头就看见自家组长大人斜靠在门口,吓得爆了句粗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打完了?”赵云看了三人一眼。玉络和宋铃儿立马该干嘛干嘛了,只剩陆屿无所事事地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三年卧底把你卧成小混混了?走”赵云调侃陆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我上司那挨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叩叩”庞城办公室回荡着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进。”庞城坐在办公室,手中燃了一支烟,办公室里烟气缭绕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云领着陆屿进来,两人一先一后,庞城看了看目前处在停止期以志愿者身份留在一组的陆屿,走到窗前,将窗打开,让屋里的烟草味散一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案子了,”庞城将烟按在烟灰缸里,“发生在众目睽睽下,民众现在很慌乱,我们必须在三天内破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队长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资料很少,但好歹有个了解。”庞城拉开抽屉,拿出一份薄薄的A4纸递给赵云“行,你走吧,陆屿先留我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赵云接过资料,疑惑的看了看陆屿,陆屿也一脸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分钟后,办公室里只剩下了庞城与陆屿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大队长……”陆屿心里发毛,忍不住出声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这个。”庞城从刚刚拿出资料的抽屉里又抽出一份更薄的资料“你的任务就是去接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给人当司机?”陆屿一边嘀咕,一边接过了那份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资料上照片那一栏非常有个性,只拍了个后脑勺。姓名那一栏里清清楚楚的打着几个让陆屿思绪翻飞的字——潭江许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潭先生是高层从外国请回来的专家,原本是要调去上边的,没想到他自己要求来这儿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陆屿压根儿没听清庞城在说什么,等他回过神来,他已经在开车去机场的路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份资料被他放在副驾驶,半开的窗里透进来的风将资料吹得“哗啦啦”的响,好像响到了陆屿的心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,我们还能再见面。


评论

热度(1)